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美食推荐,美味家常菜,营养丰富好吃健康。

荔枝肉

原料:猪通脊肉(扁担肉)350克,葱白末5克,糖水荔枝10颗,绍酒5克,精盐3克,番茄酱30克,白糖30克,醋15克,干淀粉75克,湿淀粉250克,猪油1000克(约耗100克)。

荔枝肉

荔枝肉的做法

1、将肉先批成约1厘米厚的大片,剞斜十字花刀。

3、再改成菱形块。

4、开六成热油锅,将肉块的拍上干淀粉入锅,炸至松脆沥出,锅内留油少许,下葱白末、番茄酱稍炒,加酒、盐、糖、醋及适量汤水,用湿淀粉勾芡,汁稠时加入热油推亮。

5、倒入肉块与荔枝肉,颠翻几下出锅即成。

葱爆鸭

原料:鸭心250克,葱白100克,花生油、香油、酱油、精盐、味精、料酒各适量。

20090923074038747.jpg

1)鸭心切成薄片,一截两段;葱白切成块;把精盐、味精、料酒调成汁。

2)炒锅放到火上,放油烧热,鸭心片连同葱块一起放入锅内急炒,倒入调味汁,翻炒几下,烧入香油即成。

虾仁兴化米粉

材料:兴化米粉150克

辅料:黑木耳丝   鸡蛋    青菜碎   鲜香菇丝    鲜虾仁     胡萝卜丝   肉丝   葱   各适量

20120113080850966.jpg

虾仁兴化米粉做法

1、鸡蛋打散,放入热油锅内炒熟盛出,虾仁入热水中焯烫变色即可捞起,肉丝用盐、料酒和生粉腌制片刻待用

2、直接将烧开的水倒入米粉中烫3-5分钟左右即可捞起备用

3、锅内入油放入肉丝炒至变色

4、加入所有的辅料翻炒入味,淋入鱼露,放点鸡精

5、将米粉倒入,用筷子不断翻抖均匀即可盛出(这个过程要快,这样炒出的米粉口感才好,舞是因为边炒边拍,所以时间耽误了)

炒好米粉关键在2点

1、米粉不要烫太久,几分钟即可,不然炒时候容易糊掉

2、尽量用筷子翻拌着炒,这样不然容易入味,也不易粘在一起

3、炒制过程一定要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